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視頻中心

好斗又凶猛!圓鼻巨蜥現身雲南西盟

2023年05月22日16:10 |
小字號

5月20日,雲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林業和草原局工作人員與勐卡鎮莫美村群眾成功救助一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圓鼻巨蜥。

當天下午6點,勐卡鎮林業服務中心接到線索稱,有一隻蜥蜴在莫美村周邊活動,目前在群眾家中。接到消息后,勐卡鎮林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立即聯系縣林業和草原局並到現場進行處置。

放生巨蜥。奚川江攝1

放生巨蜥。奚川江攝

經林草部門工作人員確認,該蜥蜴學名為圓鼻巨蜥,是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屬於極危物種。經初步觀察,圓鼻巨蜥狀態良好,體表未發現傷痕,具備野外放生條件,工作人員隨即將其轉移至安全區域放歸大自然。

圓鼻巨蜥體型巨大、四肢粗壯,棲息於山區的溪流附近或沿海的河口、山塘、水庫等地,性好斗,較凶猛。善於游泳、爬樹,捕食魚類、蛙、蛇、鳥、鼠及昆虫等。(奚川江)

來源:西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