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視頻中心

這個摔倒的身影 讓人心疼

2022年04月01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朱莉在執勤中。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朱莉在執勤中。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供圖

人民網西雙版納4月1日電 3月25日15時30分,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大開河邊境檢查站的一名執勤人員突然暈倒在地。這一幕被執勤現場的攝像頭拍下,令人心疼。

暈倒的執勤人員是一名女輔警,名叫朱莉,今年29歲,2018年加入邊境管控專職輔警隊伍。事發時,執勤現場的氣溫飆升至40度,連續奮戰3個小時的她突然眼前一黑,暈倒在執勤現場的車流中。危急時刻,一名貨車司機下車沖向朱莉身邊查看情況。緊接著,朱莉的同事趕到身邊,將她扶起。

2012年,在緝毒英雄柯佔軍的遺體告別儀式上,上萬人齊喊“英雄一路走好”,當時還是在校大學生的朱莉送別英雄,一顆入警報國心在她的心中扎下了根。2018年,朱莉胸懷對警營的滿腔熱血和憧憬,加入西雙版納邊境管理支隊的邊境管控專職輔警隊伍。

穿上警服的朱莉,充滿干勁,在執勤現場鑽車底、爬貨車。“我從來不相信幸運這件事,隻有堅持做了,才會有收獲。”朱莉說,她有一本厚厚的查緝筆記,記錄著查緝技巧、近期毒情形勢等。她認真分析查獲的每一起案件,日復一日地努力摸索。2019年6月7日,她協助民警對一輛客車進行檢查時,一舉查獲毒品139.774千克。該案查獲的毒品數量創造了該站單案查獲毒品數最多的歷史紀錄。

朱莉所在的大開河邊境檢查站(關坪查緝點)是國家移民管理局設立在邊境地區二線查緝區一支重要的管控力量,駐守昆曼國際大通道西雙版納思小高速關坪段,距毗鄰毒源地“金三角”,主要擔負對進出西雙版納州的車輛、貨物實施24小時雙向檢查任務,依法打擊各類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日均檢查車輛8000余輛次、人員20000余人次、貨物6000噸以上。建站以來,該站累計查繳獲軍用槍支23支、子彈1551發,查獲偷渡案件5起26人,查獲毒品案件89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95人,繳獲毒品2.2噸。

目前,經初步檢查,朱莉身體並無大礙,已投入正常工作中。(程浩、周憬、李喜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