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大理·乡村振兴进行时

"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徒步活动举行

2023年02月1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2日,2023年第二届“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鸡足山—丽江)徒步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大理鸡足山悉檀寺遗址徐霞客雕像旁举行。

活动启动。

活动启动。

2月12日上午,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户外运动人士、媒体、旅游达人等40余人从悉檀寺出发正式开启了第一天的徒步。据介绍,2023年2月12日是农历正月二十二,384年前的正月二十二,明朝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从鸡足山悉檀寺出发,徒步到达了丽江。此次徒步活动于2月12日启动,历时4天3晚,将于2月15日结束。活动将以现代的方式重走霞客路,传承弘扬徐霞客旅游文化精神。按照《徐霞客游记》记述的行走轨迹和时间节点,沿着384年前徐霞客的足迹,从大理宾川鸡足山徒步到丽江,全程155公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月31日,大理州委在大理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提出打造“跟着徐霞客游大理”线路品牌的要求,“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鸡足山—丽江)徒步活动是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鸡足山-丽江)徒步活动启动仪式悉檀寺

悉檀寺遗址指示牌。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助推宾川鸡足山与丽江文化交流与合作,共享徐霞客文化研究成果,促进徐霞客滇西文旅融合新发展,将徐霞客文化与旅游线路、景点特色有机结合,打造高品质的文化、风光旅游体验产品,让多彩厚重的文化遗产既薪火相传,又与时俱进,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袁蕊   李文海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