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春回彩云南

2023年02月12日08:4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回彩云南

洱源县梅林 本报通讯员 施新弟 摄

隆阳区丙麻乡油菜花 本报通讯员 贺小华 摄

隆阳区丙麻乡油菜花 本报通讯员 贺小华 摄

昆明黑龙潭公园梅花 本报记者 胡妤雅 见习记者 谢蕊灿 摄

昆明黑龙潭公园梅花 本报记者 胡妤雅 见习记者 谢蕊灿 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地山茶花、冬樱花、郁金香、腊梅、牡丹花、油菜花等竞相开放,云岭大地美不胜收。

昆明各大公园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举行系列活动“争奇斗艳”,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微风袭来,昆明黑龙潭公园梅园内200多个品种2万多株梅花轻舞飞扬,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在金殿名胜区,以“新愿启航 春暖花开”为主题的茶花展尽显云南茶花之美;春节过后,昆明捞渔河湿地公园的郁金香“邂逅”层林尽染的水杉林,好似一幅色彩斑斓、浓墨重彩的油画;在红塔西路,道路两侧的600余株冬樱花花团锦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安宁市宁湖片区东塘、西塘公园的滇鹤红樱进入了盛花期,滇鹤红樱是云南野生原种樱花中罕见的复瓣物种,经过10余年的引种驯化及园林应用研究,安宁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多梯度、高品质的滇鹤红樱物种资源圃和苗木培育生产基地。

眼下,隆阳区丙麻乡3.5万亩油菜花次第绽放,从山坡到河谷,目之所及皆是花海,大量游客慕名前来。开远市凤凰生态公园的紫花风铃木硕大的花朵像一个个大绣球随风摇曳。洱源县10万余亩梅林连绵数公里,景色十分壮观。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