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发展我参与·社区寻访团”

寻访昆明市五华区社会治理成果

2022年11月18日11:51 |
小字号

17日,“昆明发展我参与”这一主线组织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社区寻访团——一起去看幸福社区”主题活动举行,“寻访团”成员一起寻访昆明市五华区,深度感受五华社区之变,体验五华基层社会治理成果,感受五华社区的幸福指数。

“寻访团”走进五华区丰宁街道春晖社区(11月17日摄)。昆明市五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营造多元主体共谋昆明发展、共建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昆明市围绕“昆明发展我参与”这一主线,组织开展“社区寻访团——一起去看幸福社区”“社区发言人——一起讲述社区之变”“主题作品征集——一起发现身边之美”三个主题活动,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去发现和提炼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前期,昆明市通过线上线下招募的方式,从近300名报名者中择优选取40人组成“社区寻访团”,由各行各业代表组成的“寻访团”进社区、走乡村、听建议、看变化、品成果、推典型,为全市社会治理成果点赞发声、建言献策,助力昆明城市品质提升。

本次“寻访团”走进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春晖社区和护国街道祥云街社区,寻访春晖社区“红石榴”品牌系列活动项目和南强街“我家昆明·最美家园”系列。

春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应芬着重向“寻访团”介绍了春晖社区“红石榴”特色党建品牌。春晖社区整合“融荣与共”实践中心阵地资源,打造具有春晖社区特色的“红石榴幸福食堂”“红石榴直播间”“红石榴集市”“红石榴幸福说说直播间”“红石榴驿站”,通过开展“正能量微电影”“红石榴读书会”“红石榴服务日”等“微服务”来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需求。

“寻访团”走进护国街道祥云街社区(11月17日摄)。昆明市五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祥云街社区紧扣位于城市核心区的定位,坚持以整合辖区资源力量‘共驻共建’为切入点,以居民群众‘宜居安心’为目标点,以调动多元主体‘共治共享’为落脚点,努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造最美家园和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点。”祥云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严严说。

通过实地观摩走访,“寻访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五华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果和经验,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江路社区金康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唐陕北说:“通过走访两个社区,我看到了五华区社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情与担当,值得我们学习”。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委宣传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