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普洱3家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2年09月29日21:20 |
小字号

  9月19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云南省2022年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拟确定名单的公示》,拟确定29家景区为云南省2022年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普洱市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老达保景区、景东彝族自治县景东文庙入选其中。

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被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村落等。景区的千年万亩古茶林、茶祖帕哎冷文化这两项旅游资源具备世界“唯一性”。目前,景迈山茶林文化景区管理日趋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近三年来游客接待人数达160万人次,已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全方位经营。

澜沧县老达保景区保留了较为完整的拉祜族民居建筑、历史景观及民俗文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牡帕密帕》《芦笙舞》的保护传承基地之一,也是《快乐拉祜》唱响的地方,先后获得“国家级传统村落”“全国文明村镇”“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民族文化旅游名村”“全国旅游重点村”等称号。近三年来,老达保景区游客接待量超1600万人次,走出了一条“以文兴旅、以旅为媒、以旅促农”的发展路子。

景东县景东文庙始建于1442年,是普洱市境内始建年代最早、规模最大、功能较齐全、保存较完好的文庙,集游、学为一体。其中位于文庙左侧的开南书院,是普洱境内清代历史上创办时间最早、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成绩最显著、延续时间最长的书院。景东文庙景区庄严肃穆,极具历史性和民族性,是传统文化与建筑艺术融为一体的珍贵遗产。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长期以来,普洱市高度重视国家A级旅游景区创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支持创A工作,各A级旅游景区的品质得到不断提升。目前,全市有A级旅游景区24个,创建了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云南省旅游名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一批文旅品牌,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记者 付颖)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