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楚雄

楚雄公安联合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2022年08月10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公安民警和群众配合协作、联合作战和快速反应的能力,8月5日下午,云南省楚雄州公安机关联合楚雄州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以“构筑安全堡垒、防恐防暴常备不懈”为主题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置演练,80余人现场观摩。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当天17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一起因办理业务发生纠纷随后引发暴力案事件的警情,安保人员按照规定程序迅速启动预案开展处置工作。首先紧急疏散群众和工作人员至安全地带,并拉响紧急警报,同时拨打110报警。接警后楚雄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特警PTU和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民警迅速前往,分为两个战斗小组进行处置。最终,安全排除险情,成功处置了该起警情。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楚雄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0余名,防爆装甲车1辆、警车2辆以及其他防爆装备10套。各参战队伍反应迅速、分工协作、装备齐全、处置得当,圆满完成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张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