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来“野生菌之乡”探菌香

2022年08月1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农户正在售卖刚采的野生菌。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农户正在售卖刚采的野生菌。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人民网楚雄8月10日电 (记者程浩)暑期,来到“野生菌之乡”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的南华野生菌交易市场,人头攒动,异常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拍照打卡的同时,不忘带点野生菌回家。捡菌归来的农户则一边展示自己的硕果,一边和商贩商讨价格,不一会儿,满框的野生菌就变成了腰间鼓鼓的“钱袋”。

公开数据显示,南华县境内已知野生食用菌种类有二百九十多种,野生食用菌种类占全国的31.2%,占云南省的43.3%。2021年全县野生菌集散交易量达1万余吨,交易额达10.36亿元,是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据悉,当地将健全野生菌全产业链,力争到2025年,实现野生菌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00亿元,助力云南野生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