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市公安局便民服务超市

全力打造全省一流“一门通办”窗口 

2022年06月27日16:22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保山市公安局便民服务超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把服务群众、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打造全省一流“一门通办”窗口。

暖心措施亮出服务新名片。实行专人全程导办,坚持首问负责;出入境、交警、身份证等业务自助设备进驻,超市24小时不打烊;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提供急救药品、血压计等应急服务;开设邮政便民窗口,推进“警邮合作”;开设“老年人窗口”,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纸币兑换支付等服务;打造“母婴室”,为孕产妇女、儿童提供文明温馨的服务环境;打造“党建便民读书角”,为“书香保山”建设提供公安力量。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医用口罩,为缓解下午高峰期群众扫两码、测体温排队问题,每天提前半小时开门。借助12367平台,全天候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周六正常办公,通过错时服务减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拥堵。

通关便利开通贸易直通车。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为备案企业跨境农业合作种植、矿产合作开采等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制定错时、预约办理出国境证件的工作方案,推出24×7全天候服务,确保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出境,为跨境货物运输提供最优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出入境通行证1268人。(杨毅)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