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打好第五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

云南镇雄:推进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

2022年05月2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的艾滋病疫情防治,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镇雄县今年1—4月重点人员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现况和存在问题:今年截至目前新发现的42例艾滋病感染者中,11类重点人群仅占9例,远低于历年平均水平。数据表明,镇雄县重点人群艾滋病防治工作仍存较大短板,务工人员、建筑工人、矿业工人、留守妇女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宣传动员检测工作亟待加强。

会议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已列入昭通市年度综合考评范围,并纳入负面清单管理事项考核,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艾责任担当,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理清思路,制定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好各项防艾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指标达到目标要求。

会议还对全县住宿、娱乐、沐浴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安排部署。镇雄县卫生监督所、县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重点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人员艾滋病检测工作日常化,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与HIV检测卡“双卡合一”达100%。(罗樱)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