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德宏发布咖啡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2年05月2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德宏咖啡产业发展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德宏咖啡产业发展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人民网德宏5月21日电 (记者程浩)5月20日,德宏咖啡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国较早种植咖啡的云南省德宏州开幕。

开幕式上,德宏州发布“推动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希望通过三年努力,把德宏打造成世界优质咖啡豆生产基地、全国最大速溶咖啡精深加工基地、中国—东盟咖啡贸易中心。具体目标为:到2025年,全州优质咖啡种植面积稳定在15万亩以上,干豆产量2万吨以上,优质咖啡比率80%以上,精品咖啡率 30%以上,综合产值50亿元以上。

据悉,德宏咖啡产业在农业种植、生产加工、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走在前列,被评为中国特色农产品小粒咖啡优势区,享有“中国咖啡之乡”的美誉,拥有中国最大的咖啡种质资源库和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是亚洲咖啡年会永久举办地。

开幕式当天,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咖啡边境仓挂牌启用,标志着今后德宏咖啡产业可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通过降低物流、仓储成本,推动中缅边境跨境电子商务咖啡产业市场快速发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