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巧家

云南巧家:驻村工作队队员当起义务理发师

2022年05月1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进出不方便,村里没有理发的师傅,想理个发都成了奢望,幸亏有驻村工作队的热心帮助,让我轻轻松松地在家门口就可以理发。”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白鹤滩街道大沟村80岁高龄、肢体一级残疾的村民唐国超最大愿望就是不用出门在家中就能理发。

村工作队队员柳品敏帮坪子小组陈仁安理发。巧家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大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到唐国超家中义务为他理发,唐国超一看到驻村工作队队员就激动不已,唐国超和村民为此纷纷点赞。

今年年初,大沟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部分高龄老人、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因行动不便而不能及时理发,导致头发长、乱难打理,成了很多群众的烦心事。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决定帮助这些出行困难的群众实现理发愿望。说干就干,驻村工作队利用休息期间,到县城购买了两套理发器材,组织队员到理发店进行观摩学习理发技能,并在村委会工作人员、驻村队员身上练习理发,待技术过关后,再去村里免费帮助老弱病残群众理发。

“我们会一直关心关爱这群弱势群体,只要能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我们就会坚持下去,并把群众当家人、当朋友对待,把他们的点滴小事放在心上,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大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雷加龙说道。

大沟村驻村工作队此举不仅为村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更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满意度,同时进一步改变了群众精神面貌,提振群众生活自信心。截至目前,大沟村驻村工作队已为15名出行困难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20余次。

据悉,自2021年驻村以来,该村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切实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认真为群众解决各种小事、急事、难事、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向菊、杨光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