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四川省广安市来返滇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年05月18日08:4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广安市来返滇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近期,四川省广安市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5月16日,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不前往广安市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广安市的其他县(市、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四川省广安市来返滇人员,请提前向目的地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滇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按属地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对近14天内来自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5次(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对近14天内来自中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期间开展3次(第1、3、7天)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需居家健康监测7天,开展2次(第1、7天)核酸检测。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当地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

14天内行程卡带“*”的人员,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在第1、7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如有异常,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若健康码变“红码”“黄码”或收到相关提醒信息,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