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一季度鲜切花产量40亿枝 花价恢复正常

2022年05月18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花园”云南一季度鲜切花产量40亿枝 花价恢复正常

“世界花园”云南一季度鲜切花产量40亿枝花价恢复正常

图为市民在斗南花市购买鲜花(资料图) 刘冉阳 摄

记者17日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一季度,云南省鲜切花产量约40亿枝,同比增14.3%。受疫情影响,3月花价有所波动,3月下旬已开始恢复正常。

受疫情和天气影响,2022年初,云南鲜花价格较往年上涨不少。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提供的鲜切花价格整体走势显示,春节期间,鲜切花市场价格一路上涨。2月3日至10日,鲜切花指数从704.14猛涨到1116.75的高点,随后大幅下跌至2月13日的441.94点。至3月下旬,走势已趋于平缓,保持在243.51至366.95之间。

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云南省政府唯一批准设立的花卉拍卖交易中心。2014年,昆明花拍中心鲜切花交易指数正式发布,当天的交易价格成为中国各地鲜花交易市场价格走势的风向标,直接影响着中国花卉市场价格的走势。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是全球主要花卉分布中心之一,拥有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鲜花交易市场——昆明斗南鲜花交易市场,是全球公认的“世界花园”。(韩帅南)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