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一人获评云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

2022年05月1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云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评选结果出炉,全省评选出100名优秀文化志愿者,昆明市10名,晋宁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吴仁平在榜。

近年来,晋宁区文联从多方面多维度强化文化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逐渐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方面,晋宁文联在8个文艺家协会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8支队伍,突出文化文艺志愿专业特长,共招募文化文艺志愿者300余名,进一步充实了志愿者队伍建设;另一方面,8个文化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8个乡镇(街道)工作室,依托公共文化设施、文化惠民活动、各类节庆活动、关爱弱势群体等,有针对性地策划和开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进一步延拓志愿服务内容,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保障志愿服务不“走过场”。同时,明确志愿者交流学习和志愿服务内容,在文化活动开展之余,以“小班制”组织志愿者交流探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不断提高文化文艺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今年2月,晋宁区文联积极组织,推荐社会反响较好、工作成效突出的文化志愿者,参加云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评选工作。

此次上榜“云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的吴仁平,于2017年10月成立晋宁区八本堂文化传播工作室,晋宁区音乐家协会会员也参与其中,工作室和音乐家协会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主要开展文化艺术培训、文艺节目编排制作、惠民文艺演出等。2021年,八本堂文化传播工作室被授予晋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三大队。吴仁平作为注册文化志愿者和志愿服务三大队的负责人,他创作、排练大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入村入社入校入街道志愿演出,年服务时长达220小时,有效促进新时代乡村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昆明市晋宁区文联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