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让爱“无障” 温暖“延长”

普洱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为残疾人助“行”

2022年05月13日17:02 |
小字号

“没想到我的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普洱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假肢装配站帮我安装上了假肢,让我的出行更加方便,也减轻了我的生活负担。”近日,普洱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假肢装配站工作人员经过检查测量、打样取模、适配假肢等程序,免费为西盟佤族自治县勐卡镇马散村村民岩平安装上了假肢,并向他普及了假肢的日常护理知识以及注意事项。

“安装一条假肢需要上万元,还需要定期维护及维修。穿上几年不合适了,还得更换新的,对于残疾人家庭来说是一笔高昂的开支。假肢免费安装,既解决了残疾人的迫切需求,也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普洱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假肢装配站负责人余劲松说。

据统计,普洱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假肢装配站自成立以来,在普洱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领导下,免费服务残疾人假肢装配2000例,为众多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福音。“在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假肢装配站的目标就是免费为残疾人安装假肢,让有爱‘无障’,温暖‘延长’。”余劲松说。

据了解,普洱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假肢装配站位于普洱市残疾人联合会院内,已与昆明长亭假肢矫形康复器材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截肢术后的广大残疾人士提供康复训练及假肢装配,进一步完善普洱市的假肢装配服务网络,竭诚为残疾人士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记者 罗钦 于飞 文/图)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