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市晋宁区推进“国立艺专旧址”保护工作     

2022年04月0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昆明市晋宁区召开国立艺专旧址公园项目策划方案汇报会,就“国立艺专”文化保护开发及旧址公园方案策划进行分析讨论。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文物与古建筑的保护工作,让“国立艺专”重放异彩,昆明市晋宁区在进行保护修缮的同时,国立艺专旧址公园项目及景观打造也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对“国立艺专旧址”的保护与修复要结合晋宁实际,充分考虑地形地貌,谋全局,求融合。一定要统筹好,要将旧址的保护、利用、运营与文化的挖掘、文化弘扬有机结合。要强化规划引领,讲好历史,保留好文化,打造出属于“国立艺专”的品质和景观特色。“国立艺专”旧址的保护与修复,要融入让晋宁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更舒适的理念,保护于当地,服务于当地,让晋宁人民享受到旧址公园保护和改造的成果。项目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用情、用心、用力尽快修改完善策划方案,力争项目早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国立艺专全称为国立艺术专科学校,于1939年至1940年内迁至晋宁安江办学。学校占地面积1161.6平方米。目前,在旧址仍保留有多栋民国时期、清朝时期的古建筑。2019年,国立艺专旧址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张俊锁、胡雅清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