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昆明部分药店上架抗原检测试剂

2022年04月03日09:1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部分药店上架抗原检测试剂

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4月2日,记者走访发现,昆明部分药店已上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已经有不少市民购买使用。

“我们店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是3月25日到店上架的。”位于西山区日新西路的健之佳药店负责人说,药店销售“北京乐普”“广州万孚”两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一盒分别为10人份和20人份,可拆盒单独购买,平均每剂销售价格为15元。一周以来,两款试剂已销售51份。

记者了解到,健之佳仅指定部分门店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市民在零售药店购买时,须扫描药店内的二维码,完成姓名、电话号码、居住地址、身份证号、自身身体症状及用途等信息填报。如果是为他人购买,需要登记购买人及使用人信息。除了线下购买,市民也可以通过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购买,同样需要填写自身信息及症状,同时药店也会对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并对检测结果进行询问登记。

市民刘先生表示,现在不少社区大门、小区楼下都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非常方便,不用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但仍有不少市民认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方便快捷、操作简单,可作为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郑星)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