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

2022年04月0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西双版纳州税务局紧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同向同行,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同频共振营造浓厚氛围,更好服务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双向奔赴春意暖。在景洪市,西双版纳州税务局联合景洪市税务局、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工业园区税务局一起开展线上、线下的税收宣传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知早知、应享尽享。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正值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征期,景洪市税务局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志愿服务岗与各税源部门延伸点相配合,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快办。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工业园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团队将税费政策送到辖区内的集贸市场、汽车销售4S店,实地走访企业问需问计,送政策送辅导,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在勐海县,勐海县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组建税收宣传月小分队,并在税收宣传月启动活动上举行了授旗仪式,创新形式为后续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做准备,全面提升税收宣传精准度,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飞入千家万户”。授旗仪式结束后,税收宣传月小分队立即深入企业,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辅导纳税人进行税费申报,同时进行优惠政策宣传,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在勐腊县泼水广场,勐腊县税务局举办了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办好惠民实事、推行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等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税收宣传活动,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最后一公里”。 

磨憨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电话了解企业所需、提前梳理宣讲材料、课堂前移到户”的宣讲新模式,及时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送进纳税人缴费人的门槛。     

接下来,西双版纳州税务局将紧紧围绕本次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税收宣传活动,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车凡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