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启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

2022年04月01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4月1日电 (记者朱红霞)3月31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举行“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效抓手,统一谋划、分批实施,通过刹歪风、树正气,惩贪腐、肃流毒,治慵懒、提效率,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主要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精准监督助力“湖泊革命”专项行动、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正风肃纪雷霆行动、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专项行动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将实施“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作为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有效抓手。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将在今后云南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发挥出更大的政治势能,有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各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特色项目。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