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昆明将降温10~12℃

2022年04月0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4月1日电 (记者徐前)据云南省气象局消息,云南省气象台2022年3月31日16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3月31日20时至4月2日08时,昭通、曲靖、红河北部、昆明、玉溪北部、楚雄中北部、大理中北部、丽江、迪庆、怒江东部气温将下降10~12℃,局地降幅达14~18℃,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5℃,高海拔地区低于0℃。其中4月1日晚上到2日上午,迪庆中北部有暴雪局部大暴雪,丽江北部、怒江北部、昭通中部和东部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请注意防范。

云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命令,3月31日17时,云南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以及昭通、曲靖、红河、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迪庆、怒江10个州(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其他州(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云南省气象局提醒,要注意添衣保暖,热带作物及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寒潮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要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在生产上做好对寒潮大风天气的防御准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