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思茅

普洱思茅今年将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2022年03月2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普洱市思茅区大力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环境,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思茅城区。

思茅城区共有576个小区,其中老旧小区26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2019年启动,计划2024年全部改造完成。其中,2019年改造完成90个小区,2021年改造完成79个小区,2022年-2024年计划改造92个小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列入了思茅区委、区政府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计划年内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思茅城区。

2019年,思茅区开始进行老旧小区改造试点,3年来,一大批小区旧貌换新颜。结合改造经验,思茅区制定出台老旧小区改造系列方案,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制度,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推动发展城市新业态等。

老旧小区改造。

方案明确,小区改造完成后,将通过多种管理模式,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在居民自治与政府引导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创新社区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机制,优化整合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街道(镇)和社区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的主导作用,通过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小区物业管理,对小区业主委员会进行指导和支持,加强对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服务以及对小区居民的管理协调工作;对无人管理,不具备专业物业管理条件的小区由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实行自助式管理模式管理。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活力,激发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破解老旧及无人管理小区治理难题。(徐晓、李悦 文/图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