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思茅

普洱思茅推出便民新举措 高频事项"码上见"

2022年03月2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洱市思茅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企业群众的办件情况,筛选出高频事项,并整理出各个事项的二维码,统一将二维码展示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口和办事窗口,为企业群众更直观、更高效查询提供便捷通道。   

普洱思茅推出高频事项"码上见"。

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的高频事项二维码展示栏前,二维码根据事项分类陈列,把各个部门的高频事项分别展示。办事群众只需拿出手机,用微信“扫一扫”要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码”上获知办理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一次性告知”内容,避免了办事群众因为材料不全而跑“冤枉路”,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前来办事的群众浦仕颖说:“这个二维码公告方便我们提前知道一些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办事流程,以前不知道要准备一些什么证件,现在一扫就知道了要准备什么以及到哪里办,真的比较方便。”     

普洱思茅推出高频事项"码上见"。

据了解,思茅区推出的高频事项二维码根据企业群众的办件情况,对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进行了全面汇总和梳理,共有涉及企业开办、户政登记、婚姻登记、社保医疗、卫生健康等共169项便民高频事项。   

“高频事项‘码上见’服务是思茅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思茅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行政审批局局长张黎表示,今年3月14日以来,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通过二维码查询获知办事流程,还有申请材料等内容,避免了群众因材料不全,不懂流程而跑“冤枉路”,真正实现了便民利企,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普洱思茅推出高频事项"码上见"。

近年来,思茅区推出了周三“夜市”、周日“早市”政务服务再升级和“一件事一次办”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让政务服务优质、便捷、高效起来。接下来,思茅区将继续探索其他创新实用举措,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切实增强群众办事创业的幸福感和便捷感。( 李婷、陶俊蓉  文/图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