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晋宁

昆明晋宁积极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3月25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疫苗接种现场。
疫苗接种现场。

自3月15日起,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积极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昆阳街道从实际出发,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创造便利条件。截至目前,累计完成60岁以上的疫苗接种14930人次,完成率73%。

精准科普,加强舆论引导。昆阳街道通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讲解、公众号、视频号、微信群推送权威信息和大喇叭实时播报等方式现身说法,并利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积极接种疫苗的浓厚氛围,打消老年人接种顾虑,提高接种积极性。

送“苗”进村,提供周到服务。有些老年人符合接种条件,但存在因距离较远、天气寒冷、没有交通工具等问题造成的实际困难,不便出行。昆阳街道针对这种情况提供送“苗”进村接种便捷服务,派送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在接种点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让老年人能快捷、方便、健康接种,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服务安心、放心又暖心。截至目前,已开展进村接种工作3批次,惠及10个村委会。

优化服务,减少群众排队时间。昆阳街道始每日召开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加强针”疫苗接种进度,避免群众扎堆前来接种造成排队等候的情况。

为给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疫苗接种环境,接种点设置有老年人专用桌椅、热水壶等基础设施,填表、预检、登记等流程环节都严格把控,提高工作效率,并配有志愿者专门负责健康知识解释工作。村组干部及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方便群众快速接种。(和肖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