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西山区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2022年01月2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本次销毁的食品为近期西山区在节前食品安全监管中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包括“山寨褚橙”126件、涉及5种假冒名牌酒230件和散装108瓶,有效震慑了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节前市场。

假冒伪劣食品。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2021年11月,西山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启动节前市场专项行动,在民生领域聚焦食品安全问题,精心组织,积极部署。行动关注重点节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主体、重点品类,结合执法检查、监督抽检和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针对性执法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山区加大食品违法违规打击力度,仅两个多月时间,西山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办食品领域违法违规案件15件,货值金额3.883万元,罚没金额38.3757万元。

食品检查。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此次销毁活动,形成了有效震慑氛围,净化了市场环境,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下一步,西山区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整治行动,加强食品风险隐患摸排清除,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王利娟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