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安宁新闻

安宁市8号地块城市公园惊艳亮相

城市中央公园带关键拼图补齐

2022年01月14日09:19 | 来源:今日安宁
小字号

原标题:8号地块城市公园惊艳亮相

  安宁城市中央公园带关键拼图补齐

  公园美景一角 郭爱欣 摄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安宁市主城区连然街道8号地块城市公园项目已接近尾声,并于近日拆除围墙向市民开放。

  之前已正式启用的人民广场,和百花公园、螳螂川景观、永安桥、东湖公园一同形成了“安宁市城市中央公园带”,8号地块城市公园项目建成,补齐了城市中央公园带的关键拼图。

  2022年1月5日,记者来到8号地块城市公园,工人们在紧张地进行收尾工作,公园内的两个景观湖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四周楼房倒映在水中,数条小道绕湖而行,周围绿化全面覆盖,一个自然生态、开放简洁的现代公园呈现在眼前,市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到此“打卡。”

  “我每天都要出来散步,现在这个公园建好了,从东湖到这儿再到人民广场、百花公园,一路畅通,走到哪里都是风景。”说起刚刚“露面”的城市公园,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增寿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一个月前就开始关注这个城市公园了,每天路过都要来看看建设情况,现在终于和市民见面了,市民休闲娱乐的空间又变多了。

  走在公园的步道上,一边是公园里的绿意盎然,清新秀雅;一边是连然街上的车水马龙,熙来攘往。仿佛前一秒还置身于清风拂面的江南城市,一转身,原来繁华喧嚣的都市生活也在眼前,都市区和园林区几乎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据悉,该城市公园所属的8号地块原本用于城镇住宅兼批发零售用地,为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城市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奠定山水园林城市建设格局,2021年8月6日安宁市政府举行听证会,广泛征求全市人民群众意见,听证代表们一致赞同收回8号地块,经市委、市政府充分考虑后决定,将其打造成为现代城市公园。

  安宁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徐浩诚介绍,8号地块城市公园紧邻人民广场、螳螂川、永安桥及遥岑楼,是安宁东西向生态廊道及南北向景观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园建成后与东湖、人民广场、百花公园连成了一线,形成了安宁市独特的城市公园景观带,增加安宁市人民群众公共休闲空间,安宁市东西向生态廊道公共服务功能也由此得到延伸。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