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等你奪魁!昆明五華開展古風妝造競演征集活動

2023年10月18日16:45 |
小字號

10月16日,翠湖文化旅游節發布了古風妝造競演征集活動,翠湖作為創意雲南文化產業博覽會(2022-2023)分會場,將開啟一場華夏霓裳蹁躚大秀。

本次古風妝造競演活動,將以中國妝造及古典文化為表現形式,召集古風愛好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者共赴翠湖,於10月21日至28日期間,開啟古風妝造競演秀典。

本次競演分海選、初賽及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在決賽階段將以“翠湖八景”為競演命題,讓春城景致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通過歷史朝代仿妝、古風角色仿妝等中華古典妝容展示,以及古典舞、中華傳統曲藝、古風歌曲、中華傳統禮儀等才藝展示,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傳承中煥發新生活力。當翠湖景致遇見古風仙子,湖心漣漪,風姿綽約,必將掀起古風國潮景韻。

區別於其他漢服活動,本次競演將以“微綜藝”的形式,在線上平台進行節目制作播出,為選手提供更全面的展示舞台。同時,還將邀請業內專業評委,為選手從妝容妝造、形體儀態、舞台表現、才藝表演等幾個維度提供專業意見,助力每一位競演者的秀場都能綻放風華。參賽者可於2023年10月20日前通過“昆明五華發布”“五華文旅”微信公眾號或賽事官方H5(二維碼)報名參賽。

據了解,本次競演活動由中共昆明市五華區委、昆明市五華區人民政府主辦,昆明市五華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中共昆明市五華區委宣傳部、昆明市五華區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五華區華山街道辦事處承辦,聿安品牌策劃(雲南)有限公司策劃執行。競演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為切入點,打造呈現大眾喜聞樂見的文活動,進一步豐富翠湖游園新體驗,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活起來、傳下去,煥發新的時代風採。

來源: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