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小漠浪村的養殖致富路

2022年12月09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前些年做夢都不敢想,我這一生人還能創這麼大的產業,過上這麼好的日子。”近日,在雲南省曲靖市馬龍區馬過河鎮小漠浪村,村民樊有德談及當下的生活時,滿臉喜悅。

樊有德是土生土長的小漠浪村人,57歲的他,養了十多頭牛,種了近30畝土地,一年收入15萬元左右。兒女在外務工的他,妻子在兒子家照顧孫子孫女,所有的種養殖工作都壓在他一人身上。

原來需要到幾公裡外才能加工的玉米面,現在在家裡就能加工了。

原來需要到幾公裡外才能加工的玉米面,現在在家裡就能加工了。

“放在前些年,別說我這麼大年紀的人,即便是年輕人,養這麼多牲畜,種這麼多地,都是不可能的事。”樊有德說,他之所以能承擔這麼大的產業,主要是依靠家裡的電動機器。

樊有德家中購置了2台扎草機、1台粉糠機和1台鋼磨。每天干完農活回家后,隻需花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就能完成牲畜食料的加工和喂養。

“供電部門的大力支持,優質可靠的電力供應,是我搞好產業的重要保障。”樊有德說,他對村裡的供電服務百分百滿意。目前,整個小漠浪村的所有家庭,每家每戶都通了動力電。在他的印象中,近5年來從沒有過停電的情況。

農網改造讓生態得以恢復,圖為走在花叢中的南網人_副本

農網改造讓生態得以恢復。

據了解,近年來,曲靖供電局緊緊圍繞地方黨委政府重點工作,著力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助推農業經濟產業化發展和農民生活水平提升,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在電網建設、業擴辦理、業務流程優化、工作體系變更等方面持續發力,努力構建“讓一切業務圍著客戶轉”的工作體系。

曲靖供電局對全市92家供電所,按地理區域、業務范疇,劃分出914個服務網格,每個網格配置3—4名員工,定點服務該網絡范圍內客戶。定期走訪,實時了解產業發展計劃、用電需求變化、用電問題情況等相關信息。嚴格落實客戶服務時限要求和值班制度,確保客戶遇到用電問題時,能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幫助解決。

利用客戶走訪等方式,及時宣講用電政策,為客戶節能用電、安全用電提供建議,對客戶節能改造、變壓器調相、市場化交易等細化責任,明確責任人、辦理時限等,通過責任倒逼工作進度和服務質量。以“解放用戶”為工作導向,著力構建現代供電服務體系,優化內部職能調整,打破部門專業壁壘,以客戶需求驅動流程變革和工作落實,建立各專業部門溝通協同機制,組建跨部門跨專業客戶服務專家團隊,讓客戶需求在規建、生產、營銷等專業板塊形成解決合力,並發揮好黨建、紀檢等監督保障作用。(杜明彥、吳詩影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