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曲靖師宗:為群眾增收致富“充滿電”

2022年12月01日15: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沒有安裝變壓器的時候我們用電很吃力,現在變壓器安起來,我們砍草、煮飯都很方便,電力很足。”提及安裝變壓器帶來的便利,趙建國滿臉笑容。

雲南省曲靖市師宗縣大同街道阿宜格村的趙建國和妻子養了幾頭黃牛,牛飼料需要用機器加工,因為電壓低,每次加工都要錯峰用電,且隻能使用小型碎草機,讓他們想要再養幾頭牛的願望無法實現。

趙建國家所在的山頭上共有五家人,距離村子有兩公裡。為了節約成本,他們從村子裡接線拉電,長期以來,電壓低、不穩定成了困擾他們生產生活的大問題,甚至連做飯、照明也不能保証。

南方電網師宗大同供電所負責人介紹:“為了解決這五家人的用電問題,我們為他們裝過逆變器,裝過調壓器,但是隨著近幾年的電烤棚的建成,他們的用電需求從基本的生活用電升級成了小規模的生產用電。”

這些技術手段已經不能滿足群眾的用電需求,為了讓他們用電再無后顧之憂,南方電網師宗供電局提前申報項目,投資近16萬元新建了一台50千伏安的變壓器,70平方毫米的絕緣導線將優質、穩定、安全的電流送到了這5戶人的家中。

如今,趙建國家已經養了18頭牛,換上了大型碎草機,不再需要為電壓低而發愁,還計劃著繼續擴大養殖規模。家家戶戶的電冰箱、電磁爐都派上了用場,不用再靠柴火做飯,電烤棚也能烤出品質更好的煙葉,生產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鄉村振興,電力先行。為阿宜格村五戶人家安裝變壓器只是師宗供電局改善台區末端低電壓的縮影。南方電網師宗供電局副總經理熊繞良表示:“這幾年師宗供電局積極採用新增台區布點、四線延伸,調整變壓器檔位等方法,不斷提升供電質量,為鄉村振興提供穩定、可靠、優質的電能。”( 朱思蓉、竇盛根、王瑛)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