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

搶抓時效顯擔當 抗疫路上“電量足”

2022年11月24日10:5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疫情剛發生,我們就連夜組立電杆,對宣威市傳染病醫院進行供電,當天夜裡4點就把5棵電杆組立完畢,第二天成功對該醫院進行了供電。現在正在開展虹橋隔離點的入戶電纜鋪設、戶表安裝等工作。”11月21日,雲南省宣威市虹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現場,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工作人員陳兵邊安排工作邊介紹保電工作開展情況,現場電纜鋪設、接入電源、調試新裝入戶電表等各項工作緊張有序開展。

宣威供電局對宣威市集中隔離點醫學觀察點開展用電檢查。崔冬菊攝

宣威供電局對宣威市集中隔離點醫學觀察點開展用電檢查。崔冬菊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此次突如其來的疫情,宣威供電局嚴格落實宣威市委政府決策部署,快速響應積極應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供電服務保障工作。宣威供電局於疫情發生當晚連夜搶抓施工,開通綠色通道快速完成宣威市傳染病醫院等3處集中隔離點增容用電,核酸檢測點接入臨時電源8處,安裝變壓器1台,架空線路200米,鋪設電纜1000余米,高效保障全市103處涉疫場所電力供應。

供電人員在宣威市傳染病醫院新立電杆。崔冬菊攝

供電人員在宣威市傳染病醫院新立電杆。崔冬菊攝

在疫情防控期間,宣威供電局認真梳理宣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以及涉疫區域醫療機構、隔離酒店、隔離場所、核酸檢測點、卡點等103個保供電場所清單,做好用客戶側電檢查,全面掌握場所、設備、用電方式等信息,統籌做好現場保供電工作。一方面安排專人每天收集涉疫場所用電需求情況,按照“一點一報”原則,快速安排裝表接電,以保障防疫工作不受影響﹔一方面加強線路設備供電檢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同時針對涉疫地區的客戶用電訴求,及時做好溝通解釋工作,做好電話回訪和溝通解釋。

宣威供電局工作人員對宣威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配電室設備接入用戶電源。崔冬菊攝

宣威供電局工作人員對宣威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配電室設備接入用戶電源。崔冬菊攝

疫情發生以來,宣威供電局累計投入保供電人員600余人次,保供電車輛180余輛次,組織46人次支援疫情防控,派出車輛8輛支援抗疫一線,及時為防疫工作需要送上溫暖,助力打贏本次疫情防控殲滅戰。(崔冬菊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