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一場開在稻田裡的協商會

2022年09月21日11:43 |
小字號

為助推昆明五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助力五華區2022年“三農”工作,日前,五華區政協對五華區農村新型合作經濟組織發展情況進行對口協商。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馬文潔參加活動。

參與對口協商人員先后對大村社區的一個運營項目及一個在建項目進行了實地調研,並就地在運營項目的稻田裡進行了協商座談。座談會上,大村社區、西翥街道、區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就合作社運轉情況和存在的問題、指導農村集體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全區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情況和區級支持政策分別進行了介紹。參加座談交流的委員結合五華實際,就如何破解五華區農村新型合作經濟組織發展難題、壯大農村集體經濟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

委員們認為,目前五華區農村新型合作經濟組織發展已初具規模,各社區因地制宜,發展各具特色的集體經濟,充分肯定了區農業農村局、西翥街道在農村新型合作經濟組織發展中所作的努力。委員們建議,在配強村(社區)班子基礎上,街道辦事處要加強服務,精准指導,激發村(社區)班子干事創業的信心和動力﹔區農業農村局要解讀清、傳達全上級文件精神,指導村(社區)運用好政策﹔政府相關部門和村(社區)要走出去,學習兄弟縣區、先進地區在發展農村新型合作經濟組織中的經驗﹔要發揮成功項目的溢出效應,以點帶面,帶動周邊村集體經濟的發展壯大。(五華區融媒體中心 楊爽)

來源:昆明五華發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