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普洱景東

雲南景東:關愛老干部 送至城祝福

2022年03月01日15: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927年出生在河南省臨汝縣,1948年入伍,194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51年1月參加抗美援朝戰爭……”近日,在95歲離休干部、抗美援朝老兵魏鬆印家中,老人聲如洪鐘,向雲南省景東縣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員講述自己的經歷。

1966年,魏鬆印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參加支援邊疆建設,來到原景東縣林業局工作。他發自內心地說:“我現在的生活是很滿足很幸福的,感謝黨的培養和教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我是一輩子忘不了共產黨的恩情。”

為精准傳遞關心關愛,做好老干部服務管理工作,連日來,景東縣精心開展“進家門大走訪、聽心聲大調研、尋良方大討論、送關愛大慰問”活動,讓老干部工作做到大走訪大調研掌實情、大討論大慰問送關愛。

景東縣領導慰問老干部李發祥。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期間,工作人員到鄉鎮、縣直單位、離退休黨組織、社區、縣老體協、養老機構等開展大調研,向1570名離退休干部、320名老年人發放“大走訪、大調研、大討論、大慰問”活動調查問卷,收集老同志的基本情況、主要需求、健康醫療養老需求、自我價值實現需求和意見建議。

在景東縣檢察院老干黨支部調研中,黨支部書記楊躍剛退休后致力於老干黨建、老干部服務、關心下一代等工作中。他常說:“我們老干部雖然退休了,但為黨工作永遠不會退休,為人民服務永遠不會退休,我們要發揮余熱、奉獻自己、點亮生活。

景東縣四套班子領導在看望慰問縣人大原副主任李發祥時,了解到李發祥有一個80多歲的親人單獨在農村時,當場與縣民政局及相關部門聯系,就農村老年人到敬老院生活及給予政策范圍內的補助進行對接,及時解決實際問題。

據悉,截至目前,該縣已走訪慰問2878名離退休老干部,發放慰問費38.01萬元。(李建斌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