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腾冲科学家论坛院士讲坛举办

2024年03月26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3月25日,2024腾冲科学家论坛院士讲坛“地热资源与温泉医康养产业发展”在腾冲恒益东湖温泉健康管理中心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云南高原温泉康养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朱为模,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胡圣标,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黄英志,昆明医科大学康复学院副院长姚黎清,中石化新星(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延欣等地热资源、温泉医康养产业的院士、专家和相关代表齐聚一堂,为地热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以及温泉医康养产业创新实践建言献策。

  在讲坛开幕式上,腾冲市政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腾冲市恒益矿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腾冲市南部干热岩地热资源科学研究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将开展干热岩地热资源科学研究,推进腾冲市南部地热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创新“温泉+”发展模式,加快温泉旅游产业向健康养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浴谷”品牌。

  在主旨报告中,6位院士、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深部地热资源领域的若干关键科学问题及其对温泉开发利用的意义》《温泉3.0理论与实践》《中国大陆地区地热勘探靶区优选》《中医调理与温泉养生结合方式探讨》《新星公司地热产业级技术发展体系》《天然地热温泉与心理健康》主旨报告,揭示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展示了温泉康养产业与中医调理等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合创新。(杨艳鹏 李建国)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