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以实际行动做好市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

 ——云南昭通开展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4年02月02日15:12 |
小字号

1月29日,云南省昭通市召开2023年度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当地按照“会前严把关、会中动真格、会后求实效”的要求,把述职会作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开了一场“有原味、有辣味、有实味”的会议。

据介绍,昭通市坚持把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作为“期末大考”“集中体检”,要求述职对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会述职之前,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平安法治等中心任务,将83个市直部门(单位)划分为9个片区,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通过一线调研、访谈座谈、资料搜集等方式,排查梳理各部门单位、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靠前指导把关,确保述职评议质效。并将作风效能、对标争创情况作为述职的“必答题”,确保述职更有针对性。

述职会上,市委分管领导对11个现场述职对象逐一进行点评,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问题,直奔主题、直击痛点,不搞“美颜”、点出“辣味”,现场点出63个具体问题,涉及33个方面,达到了让述职对象“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述职会还分析了市直机关被表彰表扬情况及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业务工作进位、信访、服务营商环境、群众评议机关作风、行政复议、违纪违法等13个方面的具体数据和典型事例,提醒述职对象找准问题短板、凝聚工作合力。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组织了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与现场测评,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点评结束后,参会的述职对象逐一认领点评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昭通市委分管领导要求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出问题的工作中找“自己”,从政治、业务、队伍和机制中找“病根”,在亡羊补牢、举一反三中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市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 (胡华伦)

来源: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