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参观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展览时强调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2024年01月31日08:2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云南省纪委监委主办、德宏州纪委监委承办的第十三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开展。省委书记王宁参观展览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坚决正风肃纪反腐。

  王宁一一参观各展区、听取讲解,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展现出的昂扬向上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

  王宁强调,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用好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这一全省廉洁文化建设亮丽名片和展示教育平台,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要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认真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要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开展警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要涵养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风正气,持续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云南纪检监察铁军。

  冯志礼、邱江一同参观。(左超)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