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上百支龙舟队6月16日—18日竞渡滇池草海

2023年06月08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6月8日电 (记者程浩)记者从8日召开的第11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暨第2届昆明滇池国际龙舟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6日至18日,第11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暨第2届昆明滇池国际龙舟争霸赛将在昆明滇池海埂大坝草海水域举行。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本届大赛总体参赛规模约1700人,设公开组、高校组和本地企业组三个组别。竞赛项目设水上龙舟500米、200米、100米直道竞速,陆上龙舟100米直道竞速。参赛队伍和人数均为国内同类赛事历年之最。

公开组队伍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支队伍参赛;高校组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1所高校75支龙舟队参赛;本地和企业组为来自云南省内州市、企业的16支龙舟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继续加入陆上龙舟项目。陆上龙舟,也叫做轮滑龙舟。此外,本次赛事还将在赛场观众区放置龙舟划桨体验池,并配备讲解员和教练员,现场观众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预约报名的方式亲身体验龙舟运动的激情和乐趣,同时还会举办市民趣味龙舟赛,努力把赛事办成群众满意的节日。

昆明是国际公认的高原训练“黄金地带”,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于2016年和2018年成功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昆明·滇池站),2017年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2019年举办首届昆明滇池国际龙舟争霸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