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人民网云南频道招聘公告

2023年06月06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是人民日报社深度融合发展的“旗舰”,具有独特的政治价值、传播价值、科技价值、平台价值、投资价值等五大价值优势。

人民网云南频道(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是经国家网信办批准、人民网派驻云南的分支机构,负责人民网在云南的新闻宣传、品牌运营等事宜。

现因事业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采编岗2名(视频方向1名,文字方向1名)

工作地点:云南昆明

岗位职责:新闻策划、采访、写作、编辑;新闻视频、访谈、宣传片、短视频等项目的文案策划、脚本撰写、拍摄、后期制作等。

岗位要求:

1、热爱党的新闻事业,恪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2、文字方向应具备较强的新闻敏感及扎实的文字功底,具备较强策划能力,熟悉网络新媒体传播规律,能独立完成重大主题宣传、专栏策划及突发新闻事件的深度采写;

3、视频方向应有导演思维,有较强的视频策划能力,并具有脚本创作、拍摄、后期剪辑、包装等一整套视频制作相关技能。精通索尼A7系列及其他摄影器材,熟练操作大疆系列无人机,熟练使用各类灯光设备;精通Win及MAC系统下的Premiere、FinalCut等软件,熟练掌握PhotoShop、AfterEffect、DaVinci Resolve等软件。

4、善于沟通、坦诚,具有良好的执行力。

(二)运营中心负责人1名

工作地点:云南昆明

岗位职责:负责人民网全业务线的市场开拓、完成团队和个人的经营任务。

岗位要求:

1、熟悉党和国家的政策、熟悉经济领域的变化;

2、具备一定的市场分析、判断能力及合作方案的设计制作能力;

3、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抗压能力,思维活跃,策划能力强。

(三)媒介顾问2名

工作地点:云南昆明

岗位职责:根据业务规划,完成个人经营目标。

岗位要求:

1、有丰富的销售经验,客户资源丰富;

2、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3、能对现有业务进行深度挖掘,并开发新业务,达成新合作。

二、报名条件

1、无政治历史问题和违法违纪行为;

2、采编岗应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应具备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有代表作品;

3、运营中心负责人需具备5年以上媒体工作经验,媒介顾问需具备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专业不限;

4、采编岗年龄原则在35周岁以下,运营中心负责人及媒介顾问年龄原则在45周岁以下;

5、身体健康,中共党员优先。

实践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学历及年龄限制。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用:

1、有政治历史问题或触犯过法律的;

2、在原单位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且在有效期内的;

3、在原单位工作有过不良行为,经调查并证实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处于审查期的;

5、与原单位未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或虽终止、解除但有经济纠纷的;

6、在招聘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

7、因身体原因不适合人民网工作的;

8、其它不宜招聘情形的。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20日

2、报名要求:将个人简历及作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rmwynpd@126.com,简历信息包括身份证号、学历、工作经历、个人照片及联系方式等(应聘采编岗至少提供1篇新闻作品/视频,应聘媒介顾问需提供1个执行过的策划方案)。

3、联系人:唐老师  电话:0871-64184120

邮件主题为:应聘职位,姓名,毕业学校或原工作单位。(例:记者,张三,某大学或某单位)

四、招聘流程

报名结束后将对简历进行初选,通过初选者进入考试程序,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考试合格后签订正式劳动合同(首次为三年,含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间购买五险一金,试用期结束经考核合格后转为正式员工)。

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3年6月6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