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举行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3年05月2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举行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云南举行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人民网 曾智慧摄

人民网昆明5月24日电 (曾智慧)5月23日上午,云南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云南人才市场招聘大厅举行,超百家企业共提供2000余工作岗位,吸引600多名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参加。

 “今天的招聘会不仅有我心仪的客服、销售工作岗位,还提升了自信。”在招聘大厅,看到这么多专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的工作岗位,习佳悦满脸喜悦。现就读于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习佳悦因患有轻微脑瘫,行动略有不便。在学校老师带领下,她参加了这场招聘会,并记下了心仪单位的联系方式。

此次招聘会以“就业优先 平等共享”为主题,除了线下专场招聘,还提供了“线上岗位专栏”及“直播带岗”。2000余个就业岗位覆盖建筑施工、施工管理、综合管理、经济管理、财务、行政等,旨在为用人单位、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学生提供对接的平台,帮助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除了找工作,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了解残疾人就业形势的平台。”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继先介绍,云南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一年一次,学校一次都未落下,参加人员除了毕业生外,还会带在读的残疾人学生参加,“让他们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提前为之准备,这个意义远远超越了招聘会本身。”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