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铜业年度专项考核获佳绩

2023年05月18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的通知》,中铝集团所属8家“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在此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中国铜业所属的华中铜业获评“标杆”,驰宏锗业、昆明冶研院获评“优秀”。

中国铜业“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认真制定改革方案,全方位、系统性深化改革,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突破,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自主创新尖兵作用。

“双百企业”华中铜业通过实施以经理班子职业经理人制度为总牵引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经营活力,一举扭转了连续10年亏损的局面。

“科改示范企业”驰宏锗业在创新、活力、效益、人才等方面不断激发企业改革创新活力。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劳动生产率提高32.75%;搭建完成“创新平台、成果转化、机制体制”科技创新生态雏形,新增发明专利6件,新增国家标准2项,参与国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1项,新引进国家级人才5人、省级人才13人。

昆明冶研院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推动科技创新动能持续释放。全国重点实验室成功重组;获批及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实现新突破,获批科研项目经费再创新高,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其中一等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同比增加60%,授权海外发明专利1项;取得了国家固废鉴定和法院委托鉴定资质,获批国家第三次土壤普查合格实验室;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人才总数增至49人,为历史最好水平。

下一步,中国铜业将把牢新一轮改革提升行动的新任务,主动担责,积极作为,着力打造中铝集团深化改革的中铜“样板”。(伍玉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