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航拍中老越三国边境上的村庄——国门寨

2023年05月1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航拍云南省江城县曲水镇坝伞村国门寨村民小组。人民网 虎遵会摄
航拍云南省江城县曲水镇坝伞村国门寨村民小组。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普洱5月17日电 (虎遵会)在中、老、越三国边境上,有一个2018年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而建起的“国门寨”——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曲水镇坝伞村国门寨村民小组。该村民小组与老挝、越南接壤,是距离中老越三国界碑最近的村民小组。

据介绍,虽然“国门寨”建村历史短暂,村民来自不同的地方,但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将党建与产业发展、学习教育、阵地建设等相结合,引领新发展、焕发新面貌、营造新环境,在边境线上树起了一道边境安宁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红色风景线”。

2020年,国门寨被列为江城县第一批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示范村。目前,当地党委、政府正按照“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要求,稳步有序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示范村建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