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女儿喜欢  她6年绣出了22米长“清明上河图”

2023年05月1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客人围观兰五惠绣十字绣。临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客人围观兰五惠绣十字绣。临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临沧5月14日电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谁能为你的一个心愿无条件买单,那一定是最爱你的母亲。今天是母亲节,我们认识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村女性,只因为女儿喜欢我国传世名画之一的《清明上河图》,她便花六年时间绣了一幅长二十二米的十字绣送给女儿。

这名农村女性叫兰五惠,今年48岁,家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幕布村,是村里出了名的勤劳致富的人家,家里不仅办了养殖场,这几年还开了农家乐,吃上旅游饭。

日子越来越好,兰五惠没忘记女儿的心愿。六年前,20岁的女儿说《清明上河图》好看,“妈,你喜欢十字绣,可以绣一幅吗?”

没怎么读过书的兰五惠此前没听过《清明上河图》,她让女儿给自己看照片,觉得确实好看,就答应了女儿,买了材料,有空就绣。

她要绣的十字绣长二十二米,总是引起游客和村里人的围观,大家不约而同地问兰五惠:“女儿说喜欢,你就绣,太厉害了!”兰五惠只是笑着回答:“女儿喜欢嘛!”

今年年初,二十二米长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完工,女儿高兴,让兰五惠千万不要卖。兰五惠说到做到,前段时间曾有人出价36万元想购买,被她拒绝了。

一针一线,都是母爱。让我们向兰五惠致敬!(杨文明、程浩、赵菁菁、梅新强)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