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产业强省 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凝聚各方力量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3年05月12日08: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群团工作、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全省经济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全局性、长远性问题的研究谋划,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强省等系列三年行动,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加快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有序承接产业梯次转移。要着力提高云南省人口整体素质,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云南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贺与慰问以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报精神,汲取深刻教训。要加强监督执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化纠治“四风”,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工人、青年、妇女和科技工作者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再立新功。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在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保障,推动群团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健全高技能人才使用、评价和激励制度,大力培育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