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保山隆阳地震灾区1870名中小学生异地复课复学

2023年05月09日08:1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5月8日,受保山市隆阳区5.2级地震影响的1870名中小学生异地复课复学,迎来“震后第一课”。

  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区域的隆阳区第四中学、瓦窑明德小学受灾较为严重,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1870名学生无法正常复课复学。保山市与隆阳区紧急召开会议,分析灾情形势,研究解决措施。

  按照“正常复学一批、缓开复学一批、异地安置复学一批”的思路,隆阳区制定瓦窑镇中小学幼儿园灾后复学方案,将瓦窑明德小学的1216名学生分流到永昌小学兰城校区、保山市第二示范小学学府校区;隆阳区第四中学的654名学生分流到老营中学和沙坝中学。

  “学校对这些学生实行寄宿制管理,每两周返家一次,沿途将由交警和医务人员护送陪同,学校之间还专门建立了联系制度,共同为学生服务,让异地复课的学生安心在新环境中学习和生活。”隆阳区教育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一校一方案,做实分流学生的接送、住宿、就餐、学习、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推进异地复课复学工作。(杨艳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