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钟开天中国画长卷再现郑和下西洋历程

2023年05月12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以全景式艺术再现重大历史事件“郑和下西洋”的560米中国画长卷,5月10日在位于昆明秘境M60创意园的钟开天艺术馆亮相。

  钟开天,1942年生于昆明,当代著名军旅画家,其多幅精品国画收藏、陈列于人民大会堂、中南海、中央军委八一大楼等。近13年来,钟开天全力投入到《郑和下西洋》长卷创作中,《郑和下西洋》长卷按照历史史实,描绘了数百个场景和上万个人物。动笔画草稿小样之前,钟开天用几年时间研究了国内外关于郑和及郑和下西洋的大量著作、资料,并沿着历史上下西洋的航线实地探访多个郑和曾到过的国家和地区,写下了数十万字的心得笔记,终于完成了这幅560米长、共分为18卷的作品。

  社会各界人士、专家学者及艺术家认为,此作是一幅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气派、体现中国精神、传播中华文明的艺术精品,希望这件作品能够在云南永久收藏陈列,并在全国和世界展示,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作出贡献。(王永刚)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