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丽江机场改扩建工程停车楼封顶

2023年05月12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丽江三义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航站区工程第二大单体建筑——停车楼完成混凝土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及装饰装修阶段。

  据介绍,航站区工程停车楼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有地下两层、地上两层,基坑面积2.6万平方米,挖深9米,是改扩建工程中除航站楼之外最大的单体建筑,由中建三局与云南机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建。施工期间,除实现停车楼全面封顶外,还完成了航站楼中心区3.6万平方米大面垫层封闭、航站楼北指廊楼层板安装、旅客过夜用房南段管廊层顶板浇筑等工程。当前,整个项目建设已由土建主体施工转入二次结构、机电安装、钢结构、幕墙等全专业施工阶段。

  丽江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是云南省重点工程、丽江市重大交通枢纽工程,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工程完工后,丽江机场将实现全面扩容,跑道由当前的3000米延长至3500米,运行等级由目前的4D提升至4E,届时丽江机场可保障A330、B747等远程宽体客机起降。(和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