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曲靖沾益:党群共融释放治理新效能

2023年05月12日15:07 |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紧紧围绕“强融合、建阵地、优服务、促治理”工作主线,整合机关、群团、社区、新就业群体间的资源服务,提升新就业群体职业认同感、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新就业群体全面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在核心商圈黄金地段,沾益区整合机关便民服务大厅、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职工之家、邮政网点、快递站点等阵地资源,同步推进1个“萤火之家”新兴领域党群服务主阵地和27个“萤火驿站”阵地集群建设,提供学习、休息、饮水、热饭、充电等各类便民服务,为新业态企业和新就业群体搭建了学习培训、座谈交流、党性体检等综合服务平台,布局新就业群体“15分钟服务阵地矩阵”。

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

以区级群团党建联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席会议等联建平台为轴,统筹11家区直机关、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资源力量,100余名在职党员、党群志愿者等工作力量,全方位了解新就业群体诉求,开列“资源、需求、服务、活动”四张清单30余份,依托各“萤火驿站”服务阵地,开展“党群共建 新心相融”主题活动。

沾益区委区直机关工委通过创新片区机关党建联盟轮值制度,引导各机关党组织为包括新就业群体提供包含党务培训、社保咨询、就职推荐、心理疏导、法律援助、老人护理、子女托管等7个大类17项服务,通过精心策划、用心组织、暖心服务,提高新就业群体融入感、获得感、幸福感。

由共青团沾益区委牵头成立“青年骑手”志愿服务队,将30名快递、外卖小哥志愿队员吸收为社区兼职网格员,结合服务范围参与社区创文宣传、普法工作、“敲门行动”、食品安全检测,打造传递党的声音、融入基层治理的新“名片”。

积极抓好典型选树工作,广泛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宣传,成功培育“曲靖老村长”、沾益区“美团外卖”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新就业群体典型,树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良好形象,促使更多新就业群体加入到治理队伍当中。(姜梅春、王欢 文/图)

来源:沾益区委宣传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