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丘北普者黑首次发现“活化石”桃花水母

2023年05月0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桃花水母。视频截图
桃花水母。视频截图

人民网文山5月1日电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双龙营镇普者黑村村民无意发现疑似“桃花水母”水生生物,并拍摄记录下了这种小生物的生活画面。

此次村民发现并拍摄到淡水水母的地方在普者黑湖银苑桥自然水域附近。夜间,“小精灵”们三五成群地在普者黑清澈的湖水中遨游,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鲜艳,它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又“羞涩”地躲到水草后面,看上去显得十分悠然自得,甚是可爱。

丘北县农科局高级农艺师杨洪福表示:“可以确定,这就是桃花水母,这种水生生物对水质的要求非常高。”

桃花水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也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徐前、曾智慧、张文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