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滇池湿地保护 从小做起

2023年04月28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7日下午,昆明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讲解员正在给学生介绍滇池保护治理成效。人民网 虎遵会摄
4月27日下午,昆明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讲解员正在给学生介绍滇池保护治理成效。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昆明4月28日电 (虎遵会)4月27日下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联合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徐霞客中心学校,组织师生到昆明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昆明市排水监测站和星海半岛生态湿地,参观了解滇池保护治理成效,并开展长江“十年禁渔”等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活动。

滇池保护治理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生态工程,需要全民共治共护。3月20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联合有关单位启动了以“小手拉大手·共绘滇池生态美丽画卷”为主题的滇池保护法规宣讲进校园活动,该活动计划年内覆盖滇池湖泊生态黄线范围内的15所中学、小学和幼儿园。

“小手拉大手·共绘滇池生态美丽画卷”滇池保护法规宣讲进校园活动,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开展宣传,让学生学会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自觉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当好滇池保护的践行者、宣传员、劝导员和监督员,争当“滇池小卫士”,营造共同保护滇池,用实际行动理解、支持滇池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滇池保护合力,助力滇池保护治理工作更上台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