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酒店预订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八成

2023年04月26日08:2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云南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日前联合携程发布今年“五一”假期市场数据,截至4月20日,云南酒店预订量已恢复至2019年“五一”假期的80%。

  大理、昆明(市区)、丽江(古城区)、景洪、香格里拉、澄江、芒市、弥勒、腾冲、宁蒗,排名“五一”假期云南酒店预订量前10。对比2019年“五一”假期,芒市、德钦、玉龙、剑川的酒店预订量增长尤为明显。

  从昆明来看,截至4月24日,携程酒店口碑榜“昆明精品民宿榜”的11家上榜民宿中,8家民宿“五一”假期的全部房间都已订完,其余3家民宿也仅剩部分房间。上榜“昆明网红设计酒店榜”“昆明豪华酒店榜”“昆明当地风情酒店榜”的近半酒店,甚至全部房间也已订完。

  价格方面,截至4月20日,酒店预订量排名前20的城市中,大理、景洪、芒市、腾冲、建水、普洱、德钦、玉龙、剑川的酒店价格对比2019年“五一”假期涨幅较大。其中,大理、景洪、德钦、剑川的酒店价格涨幅都在150%以上。去年新开业的大理某海景度假酒店有45间客房,截至4月24日,今年“五一”假期该酒店17998元、12544元、10725元等价格的4晚套餐产品均已订完,目前仅剩1间套房,4晚套餐售价4296元。

  根据大数据,“五一”假期,云南酒店的主要客源仍是省外游客。

  另讯 4月24日,云南省导游协会、云南省旅行社协会联合发布优质服务倡议书,倡导全省导游、旅游从业人员拒绝“不合理低价游”。

  倡议书倡导,导游、旅游从业人员严格遵照《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相关要求,不欺骗或胁迫游客购物,不诱骗推销不合理高消费,不擅自变更行程影响游览,拒绝接待“不合理低价游”团队,诚信服务、规范从业,履行好安全监督服务职责;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服务热忱、文明引导。

  倡议书同时对来滇游客发出出游提示,建议游客不参加“不合理低价游”团队,签订合同时,选择正规旅行社。发生纠纷时,及时拨打0871—12345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游云南”投诉维权,并保留好证据,以便执法部门查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