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全民阅读·年度最美书店”名单揭晓

2023年04月2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最美书店”授牌仪式。人民网 蔡树菁摄
“最美书店”授牌仪式。人民网 蔡树菁摄

人民网红河4月26日电 (蔡树菁)4月25日,以“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彩云南”为主题的2023年云南省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启动。会上公布了2023年云南省“全民阅读·年度最美书店”名单。

李国豪是今年获得“最美书店”称号的东方书店的主理人,他感叹:“在 ‘全民阅读’的大环境下,众多阅读空间在读者的支持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他说,“在网购如此便捷的今天,宣传实体书店,意义非同小可。人们到实体书店买书读书,不止于读书,更可以在这里邂逅更加美好的灵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共有3家“云上乡愁书院”入选。据介绍,由云南新华书店集团实施的“云上乡愁书院”在云南省16个州市共建设186家农村发行网点,该集团积极发挥国有主渠道阵地作用,推动实施农村发行网点建设及书店建设,把实体书店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打通阅读服务到农村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推广全民阅读。

2023年云南省“全民阅读·年度最美书店”名单如下:

1.      昭通红色扎西云上乡愁书院

2.      昆明春晓南亚国际书城

3.      普洱新华书店宁洱书城

4.      云南璞玉书店

5.      昆明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盘龙书城

6.      红河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蒙自分公司南湖云上乡愁书院

7.      云南玉溪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绿汁云上乡愁书院

8.      维西第三中学校园悦读书屋

9.      东方书店

10.   玉溪青溪图书销售有限公司

11.   大方书店(大理古城店)

12.   三联韬奋书店(丽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